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

难过的十分钟

14.8.2010



耳边传来阵阵话语狠狠刺进心低,还有那阵阵令人讨厌的笑声排山倒海地击过来, 我紧靠着墙生怕被人发现,但依旧范贱的继续听下去。


差点失控冲出去,幸好多年来的训练,我懂得什么叫做适时的理智。


谈话依旧,笑声继续,而我垂下头静静地离开,当做重来都没有到过,听过。


缓缓爬过楼梯,走到二楼的房间,无奈魔音依然穿墙,到达耳边。我一把抓起手机,想要打给他,但却进了语音信箱。


罢,静静躺在床上,尝试抚平情绪。枕头在流泪,因为我感觉到它湿了。


我真的不喜欢属于自己的事被别人拿来当茶余饭后的甜点,被别人当做笑点。尽管从小到大很长都被这样的魔音穿脑,但我就是不习惯,就是不喜欢,就是恨,就是很想冲出去指着他们大骂。别人说就算了,更心痛的是从亲密人的口中说出,那种痛乘于千百倍。


在我的原则中,有两种方式的难过是我没资格去怨人,其一,它是我自己造成的,其二,那时我必须去承受的,尽管并不是我的错。这件事就是属于后者,那是我打从一出世就必须宽恕的。只有宽恕,懂得听而不闻,视而不见,才有平静的日子,才会让伤口渐渐隐藏起来。


自我辅导几轮后,我又恢复正常了。


我想唯有懂得站在别人的立场去想,才能达至宽心,不躁的生活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