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

小男孩,记得要加油

某天晚上看到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,大大的眼眸,黑得发亮的眼球,传递出来的是天真无邪。爱跑爱动的他,跟着其他的小朋友打打闹闹。在一群小孩中,我就像个巨人。偶尔和小男孩嘻嘻哈哈玩在一块,有时候也和他聊聊。

我问小男孩:“妈咪怎么没有跟着一起回来?”
小男孩:“妈咪去做工了,很久才回来”
我问小男孩:“那你不想念她吗?”
小男孩腼腆得笑了笑,不语……

我心想:哇塞,怎么连新年都做工啊?

后来偶然听到某个大人说小男孩的妈妈爱上别的男人,离开了家,离开了丈夫,离开了小男孩……

听了之后,心好酸好酸……

人人都说爱就要勇敢去追求,推开无限阻碍。我一向来都很佩服勇敢追求爱的人,尤其是女人。但勇敢追求爱只能限于结婚前,结婚后有了孩子再勇敢追求爱只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。

曾经问过一个女人,为什么她和另一半相处得并不好却没有离婚呢?她直接回答我说怎么可以要离就离,要走就走呢?长大后我才知道婚姻包涵了很多很多的责任,要分就分的游戏仅限于结婚前进行。

小男孩长大后会像小说里的情节一样变成恨女生的男人,抑或是变得更为成熟呢?

我衷心的希望是后者。

小男孩,记得要加油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